市局巡特警支队全力抓好2015年全市高(中)考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8 11:05:33
       2015年高(中)考临近,巡特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确保“两考”平安。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保任务。成立了安保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安保方案,明确了高(中)考的时间、考点设置和考生集中食宿地点。支队根据考试期间具体情况,科学合理的进行了任务分工,安排了警力配置,对安保中的警力着装,上岗时间、通讯和宣传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确保工作成效,要求各大队把“两考”安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牢固树立对国家和考生高度负责的思想,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安保工作方案,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密切协作,工作万无一失。
       二、提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巡特警职能作用,提前与学校和“两考”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全面调查摸底我市涪城、游仙两大区域22个考点,18个考生集中食宿地点基本情况,收集了解考生规模,详细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登记建档,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落实到位。与教育、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对考场周边经营摊点、网吧、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等场所进行踏勘、摸清考点(场)学校周边突出的治安问题,对复杂场所提前进行整治和清理。
      三、加强巡逻,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巡特警针对考场设置情况,责任大队执勤警力将勤务车辆设置在考点周边,民警定点屯守和考场周边巡控相结合的方式,让考生随时见警察、见警灯,确保考生进出顺利,防止聚众闹事、冲击考点、侵害考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事)件发生,同时,各大队安排警力加强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治安防控,切实维护考生人身财产安全。考试期间,各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提高群众见警率,按照网格化巡逻勤务部警要求,加大对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有效预防、及时打击街面违法犯罪。“两考”后期,各大队要加大对公园、广场、河堤及烧烤、冷淡杯、歌舞、酒吧等夜间休闲娱乐场外围的防范控制力度,及时预防、制止和打击持械斗殴、寻衅滋事、酗酒闹事及故意损毁公用设施行为。
      四、主动作为,抓好禁噪服务工作。巡特警对全市娱乐场所、烧烤摊点产生噪声污染影响高考的行为,及时依法严肃查处,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以在建工程项目、临近学校的歌厅、露天排档等列为重点,对噪声干扰正常教学秩序和居民小区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对公共场所从事娱乐活动的群众进行说服引导,确保考生安静良好的备考环境。高考期间,各大队强化为考生服务的意识,通过设置“两考”服务车、服务点、优先出警等方式,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好事,及时、妥善的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警情。
五、强化备勤,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两考”期间,支队抽调30名警力组成两个机动应急小组全天候担负应急机动,每个小组配置一辆防弹运兵车和车载必要反恐防暴装备器材,任务小组分别担负城区武装巡逻任务,及时增援和处置“两考”期间各类突发性事件。各大队要在考试期间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和治安信息收集报送,完善应急车辆、通信和处突装备,做好处置各种暴力恐怖及突发性群体事(案)件的准备工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