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部分市(州)警综平台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培训暨“一标三实”工作研讨会在北川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15 15:03:27
       6月11日至12日,全省部分市(州)警综平台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培训暨“一标三实”工作研讨会在北川县公安局顺利召开。省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吴坤、支队长杨林,省厅科信办科长胡玲出席研讨会。省厅技术民警和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南充、遂宁、阿坝等11个市(州)的民警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北川县局作为研讨会承办方,以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赢得省厅领导及兄弟市州同仁的高度赞扬。
       6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吴坤就如何通过外网对流动人口信息进行申报,以及外网申报的人口信息如何对接警综平台的基础信息工作进行了培训。11日下午,吴坤副总队长首先对如何利用政府网格化更好地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工作服务做了交流发言,发言中详细探讨了如何利用好政府网格员为我公安所用的问题。随后,各市州代表就如何利用政府网格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讨论内容包括:一是网格员的工资待遇由政府综治部门拨付,而网格员的招聘工作由公安部门根据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制定标准来完成,公安机关直接对他们进行管理,以达到所招聘网格员能够适应公安基础工作的需要的目的。二是建议由省委政法委与省公安厅联合发文,将网格员的工作绩效考核权交由各地公安机关来直接进行,以实现由公安机关掌握对网格员的激励奖惩的主动权。三是建议与各地政府联合起来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工作,针对公安部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申报的要求有的放矢地对网格员进行专门培训,以提高“一标三实”和流动人口信息的采集质量。
       6月12日上午,座谈研讨会继续进行,各地就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及典型案件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吴坤副总队长以广安市因修建高铁引发群体事件为例,同与会代表进一步讨论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质量问题和服务实战的作用。本次研讨会在热烈而丰富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