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治安警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6 11:46:18

冬季治安警示
入冬以来,绵阳城区针对家庭住户的入室盗窃案件和针对个人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主要作案方式和对象:利用下水管道等易攀爬设施翻窗入室,盗窃现金和手饰、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后半夜居多);用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现金和手饰、手机等易携带物品(家庭内无人时发案居多)。诈骗案件主要作案方式:以司法机关名义电话告知有你的传票,寄给你的包裹、邮件携带了毒品等,或以其它理由告知你涉嫌犯罪,要求你按他们的建议方式将现金转移到所谓的“司法机关帐户”,从而实施转帐诈骗。

    为了充分保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平安与稳定,公安机关建议市民做好以下防范和配合工作:

    1、切实做好家庭物防工作。建议更换防技术开锁性能较好的门锁,在易攀爬部位安装防盗栏,给车辆安装性能较好的防盗装置等。

    2、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门时和夜晚睡觉前确保关好家庭门窗(尤其是中、低层住户);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车辆入库,或停放于规定的停车场所,不在车内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等;不轻信来自电话、网络的各类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3、切实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积极的防范和打击工作。自觉配合有关的盘查、登记、清理工作;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并主动配合巡逻、守护工作,群防群治;发现可疑人员、事件应及时告之巡逻、守护人员,或向110指挥中心报告。

    4、及时报警并保护好发案现场。如已发生盗窃案件,应争取在第一时间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并切实保护好发案现场(尤其是指纹、脚印等);如遇诈骗行为或发生诈骗案件,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将相关信息、物证等及时报送公安机关。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