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捣毁传销窝点60余个,涪城警方发布警示 ——别相信“高额回报”小心掉入传销陷阱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24 15:26:01

 


近日,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涪城公安分局集中精干警力,连续开展了打击传销集中收网行动,对市区内传销犯罪易发、多发的居民点、小区出租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对传销犯罪团伙及窝点开展集中清查收网,先后打掉传销犯罪团伙5个,捣毁传销窝点60余个。

今年3月份以来,涪城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在御营坝某小区内有非法传销活动。通过前期的摸排调查,涪城警方发现在御营坝部分居民点里存在多达30余个非法传销窝点。

4月28日,120余人组成的行动小组在涪城分局小浮桥派出所内集结完毕,随着指挥组一声令下,20个行动组立即展开集中清查行动。行动持续至次日凌晨3点,共捣毁传销窝点30余个,刑事拘留3人,并驱散、遣返传销人员100多人。

涪城警方加大摸排力度,又再获悉,在花园片区某住宅小区内,藏匿着30多个传销窝点。5月12日,经周密部署,70余名警力对该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

跟随检查小组进入房内,记者发现,房内有三间卧室,一台冰箱和电视机。民警随即对7人进行分别询问并依法彻底搜查屋内及每人随身携带的物件。民警先后搜查出大量涉嫌进行传销的网络图、值班表、汇款凭证,以及多张不同的身份证复印件。经初步调查,7人均来自河南。据了解,该传销团伙并无商品销售,只要交纳3000元就可入会,属于纯“拉人头”式传销。

记者获悉,当日警方共捣毁传销窝点30余个,刑事拘留1人,教育遣返传销人员60余人。


房东租房时应严谨

1、警惕传销组织以“自愿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1040工程”、“国家工程、政府保护”等谎言,诱骗参与所谓的“资本运作”、“高额回报”传销活动。

2、警惕传销分子以考察投资项目、邀请参观旅游、介绍工作、招聘招工等名义,诱骗亲属、朋友、同学、老乡等到外省、市参与传销活动。

3、警惕传销组织以组织实习、招聘兼职或校园代理、介绍工作等为名,通过各种途径向大中专院校渗透,诱骗在校或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参与传销活动。

4、如果发现自己的亲友参与传销活动,要及时提醒、劝解或设法帮助其尽快脱离传销控制,同时主动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报告。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