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江:默默奉献无声处 一心为民勇担当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5:06
     何晓江,男,1977年8月出生,四川江油人,中共党员,现任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

      警情调度、勤务安排、警情研判…每天接触和处理各种报表、数据、统计,这就是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何晓江的工作常态,既繁杂又繁琐。但他却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为派出所这个大家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足不出户,有的放矢,既省力又能精准打击 

       综合指挥室对于派出所而言起到的是“中枢神经”的作用,何晓江作为综合指挥室的一员,起初对这项工作还有些不适应,心想:“指挥室除了值班、看监控、上传下达一些指令,还能干啥?”

       随着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的深入,他逐渐掌握到了对于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的相关技巧,同时结合辖区的发案情况,他和同事们分工合作,按照每天、每周、每月分时段对辖区敏感重点地段、案件高发地段进行警情统计、分析、研判,寻找发案规律,以此为依据对街面警力进行布置,提出防控及打击建议,有效地防止了辖区警情的高发。


在线反诈,精准劝阻,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综合指挥室是派出所的“中枢神经”,除了指挥调度、指令下发还承担着接待群众来访、反诈先期劝阻等功能。

      这天,正在值班的何晓江接到市局指令:“辖区群众吴某某疑似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立即处置。”接到指令后,民警何晓江立即电话联系吴某,进行先期反诈骗宣传,可是由于吴某正在与人进行通话,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这让何晓江十分着急。时间就是金钱,晚一分钟找到吴某某,他被骗的可能性就更大一分!何晓江立即将劝阻指令下发给社区警务队,通知社区民警到达吴某某的家进行寻找,同时对吴某某进行研判分析,推断其可能前往的地点。最终,在何晓江和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在吴某某小区附近的茶楼将其找到,避免了其遭受电信诈骗,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元。


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带病上岗只为更好服务 

       在疫情管控逐步放开的大环境下,派出所的防疫形势日渐严峻。为了守好派出所的第一道大门,何晓江每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值班室进出口进行清洁消毒,检查酒精、消毒液等是否齐全,对来访群众做好健康提示,保持安全防疫距离。

      由于感染人数日渐增多,派出所出勤人数越来越少,派出所只能维持基本的运转。在这关键时刻,何晓江主动站了出来,参与到派出所“保运转”的队伍中来。当所领导询问:“你本来身体就不好,现在也感染了病毒,又在发烧,要不还是回去休息吧。”何晓江却主动拒绝了,他说:“派出所本来就照顾我,将我由外勤调到综合室工作,我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发烧不算什么,我都能忍受的!”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