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暑期受理高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8/27 14:10:30
        随着暑期长假的来临,我市大量居民选择了暑期出国(境)旅游,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办证高峰。仅7月1日至8月19日,全市接受群众申办出国境证件44154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0%。为保证受理、发证工作顺利进行,绵阳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了各项窗口工作,确保了窗口秩序井然、信息采集准确,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积极应对办证高峰,市、县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均高度重视,确定从7月1日至8月底,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迎战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专项行动,同时要求全体窗口民警立足本职,沉着应对办证高峰,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调整服务模式,开展延时服务。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针对暑期办证高峰,在坚持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整服务模式,涪城、安县等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主动推出高峰期窗口中午不休息的举措,确保当日办证群众能更快速便捷的办完所有事项。北川出入境窗口在高峰期坚守了延时服务的承诺,
        三是多措并举,提高效率。为提高工作效率,出入境窗口民警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发放便民利民措施卡,提示有再次需要赴港澳旅游的群众可自行通过网上预约受理,分流了一部分办证的群众。同时,受理民警凭借娴熟的业务技能将受理每份申请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极大地缩短了申请人等候时间。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