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春雷派出所“四举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6/2 14:55:55
科学城分局春雷派出所强化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四举措”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一是抓细隐患排查。春雷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集中整治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协助学校全覆盖、无遗漏地排查可能引发校园欺凌事件的隐患线索,持续推动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校园周边闲散、流浪青少年人员排查,逐一挂账整改、盯办落实。二是抓严打击整治。与院内各单位党团、保卫、群工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排查、处置机制,畅通与辖区服务保障对象的沟通交流渠道,始终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优先受理、挂牌督战、快侦快破的打击原则,时刻保持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辖区未成年案件“零发案”。三是抓实关心帮扶。组建以学校、派出所、社区、卫健、司法等部门联动的“5+N”精准帮扶工作小组,针对辖区排查出存在心理问题且需要重点帮扶的问题师生定期开展心理治疗和矫正,实现问题师生肇事或非正常死亡案(事)件“零发生”。四是抓强防范宣传。充分利用开学季、安全教育日、禁毒日等有利时机,所领导带领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法治副校长)深入各学校开展“防侵害、防歧视、防欺凌”专题教育。通过以案说法、观看警示片、专题辅导等方式,以橱窗板报、LED 显示屏、校园网站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预防校园欺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