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圆满完成2023年高、中考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6/16 16:03:20
2023年全国高、中考分别于6月7日至8日、6月10日至12日举行。全市高考共设10个考区、24个考点、1712个考场,参考考生48775人;中考共设9个考区、25个考点、1745个考场,参考考生52099人。在今年高、中考考生总人数上升、考点点位增加的情况下,支队按照市局、省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结合“平安大运”和“飙车炸街”整治专项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2023年高、中考期间的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现了“四个不发生”既定工作目标。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强部署。一是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下发《2023年绵阳市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了《安保实施方案》《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2023年绵阳市高、中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试卷押运、考场驻地秩序维护、城区秩序维护、宣传报道、检查督导、应急处突等七个职能组。机关全部警力下沉至交警大队定岗、定人、定责,积极主动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周密安排部署。支队于6月5日召开2023年高、中考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对交通安保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和安排。6月6日至12日,市局、支队多次到各个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中考交通安保工作。

       二、细化措施,聚焦重点强保障。支队将高、中考交通保障作为缓堵保畅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的双向检验,围绕安全和畅通两个关键点,有效确保了高、中考交通安全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力排查考点周边交通状况、交通设施,提前整治道路安全隐患19处。各大队紧盯转运考生车辆和驾驶人,配合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摸排涉考运输企业和组织集中接送考生的学校,提前排查“清零”送考车辆安全隐患。二是重点管控,规范交通秩序。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疏导、前沿设置临时停车位和考点门前500米内不许停放机动车等工作措施确保交通秩序良好。组织专门警力对接送考生车辆进行引导,在考点周边道路增派骑警机动分队,实行全时段机动巡逻管控。开辟高、中考专用临时停车场40个、临时车位2208个,确保考生上下车安全、准确和便利。在考点周边道路增设“禁止通行”“禁止鸣笛”等临时指路引导牌、交通标志381处,防止车辆鸣笛等噪音影响考生考试。三是严格查处,打击交通违法。结合“平安大运”“飙车炸街”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大力开展摩托车、小汽车非法改拼装,酒醉驾,“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三超一疲劳”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净化路面秩序,期间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11370起。

       三、倾情助考,优化举措强服务。一是提前发布管制信息。通过各级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全市高、中考考点周边交通管制信息和高、中考期间交通拥堵态势预警分析,引导广大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二是多措开展爱心护考。高、中考期间,支队积极协调出租车、公交公司等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共同开展爱心送考行动。设立交警服务点45处,组建交警护考分队44支,紧急护送考生赶考97次,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抽调精干警力专门负责押运考卷、答题卡往返绵阳以及各县(市、区),确保考卷、答题卡安全准时送到考场。南山考点民警高情商语录“985的家长请到线上去”,这一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妙招迅速“出圈”,单条话题网络阅读量突破2.5亿次。三是采取灵活的执法方式。在高、中考期间,对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送考车辆,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违法事故的涉考车辆,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放行,事后进行处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