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出入境业务办理服务质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6/25 15:38:11
自国家移民局宣布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普通护照,恢复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签注以来,出国游需求迅速被激活,特别是老年人出境游迅速增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出入境便利措施,梓潼县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调整便民利民措施,紧紧围绕“三个办”方便了老年人开展出入境业务办理。

       一是结合实际“快速办”。 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急事急办等服务。对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免费提供复印、打印服务,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为老年人提供“家人式”服务。

        二是优化流程“智能办”。优化服务流程体验“智能办”,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加强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办证全程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人像采集、自助受理填表。根据老年人支付习惯,窗口设置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件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满足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三是提供便利“贴心办”。在办证大厅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急救药品、洗手液、抽纸、充电线、头绳、梳子等便民服务用品,方便老年人阅读、书写、采集指纹,让老年人的办证体验放心舒心暖心。为有需要群众及老年人帮其进行代查证件进度查询,解答有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方面的咨询并宣传出入境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向老年人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