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降水频繁 涉大客车事故多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8/21 14:12:32

当前全国仍处防汛关键期,台风降雨频繁,不利交通安全。近日,湖南、浙江接连发生雨天涉大客车事故,造成多人死伤。

◆ 8月4日16时27分许,湖南省永州市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G322国道由零陵区珠山镇往黄田铺方向行驶至1464公里加320米处时,因刹车甩尾,与对向车道一辆重型半挂车相撞,随后又与对向车道永州汽车运输公司一辆公交车(核载53人、实载31人)相撞,造成重型半挂车驾驶员死亡,公交车上5人受伤。初步调查,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雨天驾驶机动车未降低车速且操作不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 8月7日11时45分许,温州交运集团泰顺有限公司一辆大客车(核载48人、实载27人),从温州市汽车南站出发前往泰顺县罗阳镇,沿泰顺县境内331省道行驶至19公里加150米处雅阳镇路段时,超车过程中车辆驶离路面,撞向路侧绿化带后侧翻,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调查,事发时雨天路滑,大客车驾驶员用蓝牙耳机与他人通话、分心驾驶,超车时未确保安全,车辆驶离路面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从初步调查情况看,两起事故中乘客普遍使用了安全带,有效减轻了事故伤亡后果。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安全是立企之本,客货运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切实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安全教育,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雨天路面湿滑,视线条件变差,驾驶员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路况,降低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随意变道、超车、急踩刹车、猛打方向,也不要接打电话、分心驾驶。乘客应牢记“安全带、生命带”,上车就系安全带,全员全程规范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