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布警 安全有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9/21 14:19:54

        9月19日,科博会进入第三日,上午9点,展馆内外人潮涌动,摩肩接踵,截止下午三点,安检通道进入的参观人员已达11万。
上午九点半,安保指挥部里对讲机的呼叫声此起彼伏,指挥部不断的向各执勤组发出指令,要求合理调配警力,防止因人员太多发生事故。各场馆执勤民警不敢有丝毫懈怠,眼神专注地查看着场馆里川流不息的人群。
       随着指挥部视频监控画面中参观人员密集度不断增加,安保压力剧增,指挥员及时调整警力,将外围备勤警力调往人员密集场所增援。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建民亲自坐镇指挥,部署一线安保警力,常务副局长杨代根定时检查和督导各场馆安保工作,张德溥副局长指挥调度外围警力,增援中心现场。各职能组通力配合,哪里出现险情苗头,警力就增援到哪里,使整个安保工作紧张、高效、有序。
        在全力做好科博会安保工作的同时,全体参战民警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热情周到。指挥部执勤民警想群众所想,热心为参展的过往群众提供热水,为参观观众指路和提供咨询服务;A馆参展的外商、外宾较多,涪城分局执勤民警主动为外宾提供安保服务,注意加强场馆内外的安保工作,加强警力,加大巡逻力度;B馆、C馆和D馆参观人员较多,安县、三台县局的执勤民警在加强场馆巡逻的同时,热心为参观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主动为参观群众排忧解难;游仙分局、梓潼、北川县局的执勤民警负责九洲体育馆及其外围治安封控,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了九洲体育馆和科发酒店住地的安全;安保指挥部宣传组根据安保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现场开通科博会网民互动栏目,不断更新@平安绵阳微博,及时在微博上发布警方提示、交通状况、科博会攻略等图文新闻,让广大网民随时了解科博会现场的动态信息,部分安保动态点击率高达上万人次,前三天发布的科博会20多条安保微博,创造了微博回复零负面的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绵阳电视台、广播电台、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等媒体,及时向群众发布安保图文新闻。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