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推动、市县联动“解民忧”二十岁黑户女子圆“户口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5/9 10:41:42
      2016年4月初,一名20岁女子向三台县局龙树派出所户籍民警反映自己二十年无户口,要求补录户口,办理居民身份证。经民警细心询问后得知:该名女子名叫蔡某,今年20周岁,由于是家中的老三,为躲避计生罚款,一家人早年都去了广州打工,所以一直未到派出所申报落户,没有户口这事给蔡某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成了她心中20年难解的心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及时调查走访了蔡某原籍地的村委干部和村民,但由于时间跨度与空间跨度较大为户口的补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调查核实陷入困境。
      为解开20年心结,陷入困境蔡某通过市局督察支队12389平台寻求帮助,市局督察支队迅速与三台公安局协调沟通,穷尽一切政策,尽快为当事人办理入户,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根据现场的研究,龙树派出所一方面积极与蔡某暂住地公安机关核实其是否在当地有户籍,另一方面联系蔡某曾经就读的学校核实学籍记录,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核实了蔡某的各项情况,为蔡某的户口补录打好了基础。4月28日,经县局治安大队审批后,龙树派出所为蔡某补录了户口,圆了黑户女子二十年的“户口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