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知识(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7/6 9:23:43
小心行得万年船,机动车防范要思量


1、如何防止机动车被盗、被抢?


使用报警器。坚持使用车辆防盗报警器,可以有效防盗。


保管好钥匙。专车专人保管钥匙,不要将几种钥匙放在一起;或轻易把汽车钥匙给他人,以防被私配。临时离开办事,要将钥匙随身携带,下车问路时,一定将车钥匙拨下,防止嫌疑人借机抢车。


停车进车库。晚上停车时,车辆停进车库最安全,平时开车外出办事时,最好将车停在停车场,没有停车场时,不要将车停在偏僻处,并锁好车门。


物品随身带。下车办事时,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特别提示:遇到有人拍你的车门跟你说话,要小心他有同伙从你未锁好的车、窗入车行窃)


不购赃车。购买赃车等于为自己或他人自行车再次被偷埋下祸根。因此,劝君不要贪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赃车。买旧车时注意查验核对行驶执照、车体车牌号码,以防手续有假或不全难以“过户”,不能“合法拥有”,一旦被人追回反而造成经济损失。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