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7/18 10:26:07

      7月16日上午,市局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杰,市局指挥中心、刑侦、治安、宣传、督察部门主要负责人,涪城、游仙、高新分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新华网、中国社会新闻网、今日头条、华西都市报、四川法制报、四川在线、成都商报、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绵阳新报等11家驻绵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新闻通气会由市局刑侦支队政委王万涛主持。
      通气会上,苏杰副局长向各新闻媒体记者简要介绍了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在半年多的专项行动中,通过专群结合的工作方法,全面造势发动,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打击治理“盗抢骗”犯罪的人民战争格局,为有效打击震慑和从根本上遏制侵财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一是精心组织,推进有力。为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警种部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整合内部打击资源,协调组织全市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二是突出重点,勠力攻坚。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的指导思想,全力打现行、防发案,打出了声势、维护了平安,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广泛宣传,有效防范。半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经常性的宣传活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相结合,标语、横幅、LED常态宣传与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集中宣传相结合,高密度、多层次、全方位,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格局,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犯罪的决心和成效。
     通气会后,涪城分局、游仙分局、高新分局在本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召开了退赃、返赃仪式。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知晓常见类型的“盗抢骗”作案手段,有效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了案件发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