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到安州区晓坝镇两河村作党课辅导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7/22 9:37:24

      按照中央扶贫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及市委统一安排,7月2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在安州区区长李昊天,市档案局局长陈波,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安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岳兵以及市局指挥中心、机关党委、警务保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专程前往精准扶贫联系点晓坝镇两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为两河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走访期间,王明华副市长首先到晓坝镇两河村进行了实地察看,看望和慰问了贫困老党员蒋加银、朱现荣,关切地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现实困难,与他们进行了交心谈心,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进行党课辅导时,王明华副市长开门见山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村里来,感到在省、市、县、镇和村共同努力下,村里群众盼望的吃水、修路等项目正有序推进,特色养殖业正按规划发展,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很足。这些,得益于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辛勤工作,也与广大基层群众艰苦奋斗密不可分。
      辅导讲话中,王明华副市长分别从要学好党章党规打牢组织基础、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打牢思想基础、做合格党员关键在行动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思想引导,既有他个人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性思考,又有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大家听了后深受鼓舞、深受启发。 辅导结束后,王副市长还与全体党员一道,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初心,表达了继续前进的决心。
      调研期间,王明华副市长认真听取了两河村村支部书记杨世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信心坚定。要把“两学一做”教育继续做好,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政要尽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基层党组织和领导要主动克服“等靠要”思想,抓住中央、省、市县支持,上下形成合力,认真抓好扶贫项目、任务的具体落实。二是村两委要抓紧落实好规划。两河村两委要结合山区农村、农业和农民特点,突出种养项目、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改善这些重点,要发挥本土优势,实现突破,有计划有步骤分年度完成脱贫目标。三是结合两河村自身优势,对市场需求、产业规模和自身能力要有研判,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四是要下决心改善基础设施。对群众反映的人畜饮水问题、道路设施改善和经济发展等问题要梳理出来,积极争取计划、项目资金,实现资金配套、倾斜支持。五是村两委一班人要有信心。村两委既是群众脱贫的主要责任人,也是带领群众致富的“桥头堡”,大家必须拿出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宣传和发动群众,有计划帮助37户困难群众脱贫,带领其他老百姓致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