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微信”变“危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22 15:13:02

      时下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越来越多,许多年轻人都热衷使用微信功能“摇一摇”,实时查找自己周边的朋友。“摇一摇”不仅方便了人们的联系沟通,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距离,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微信“摇一摇”的特点,搭讪附近陌生人,从中寻找作案对象。小编提醒,在使用手机微信时,微信用户可将其设置为“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或将陌生人“拉入黑名单”;使用微信时,不要轻信陌生人,也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见面。若必须见面,最好有朋友陪同;如果对方提出借手机、借钱时要三思而后行,防止上当受骗;一旦遇到不法侵害,应冷静行事,大声呼救,同时立即报警。同时,对所谓的“微信推销特价商品”、“微信抽奖”等活动,也要多留一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