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29 10:23:14

      近日,市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公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牢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根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按照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培训班、学习会、读书会、报告会等形式,采用领读式、提问式、对照式、宣传式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公报》《准则》和《条例》,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民警和辅警。要开展学习研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励警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安党建工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准则》要求,不断加强党组织生活的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建设。要构建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本月内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在年底前,高质量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要在年底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四是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以省厅“三保三促”专项工作为总要求,全面加强年终岁末维护稳定、社会面巡防、突出犯罪打击、公共安全监管等各项公安工作。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重点工作,力争在实战型指挥体系建设、巡特警勤务运行机制改革、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三项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认真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从严治警,确保队伍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不出问题,年底前重点抓好执纪问责、领导班子建设、辅警队伍管理等工作。
      前期,按照市委和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市局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赴川北监狱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到梓潼“两弹城”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