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发布2017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24 11:42:24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的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
  春运开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春节假期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流、旅游流将导致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加之冬季恶劣天气多,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春运期间交通流预判、交通拥堵路段预判、交通分流预案和隐患路段等情况……
  城区出入口交通流预判
  春节前夕,绵阳市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月25日、26日(即: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主要是返岗流高峰;2月12日、13日、14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学生流和务工返城流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城区出入口、汽车站周边道路、乡镇街道。交警部门提示,长假外出,请注意避开交通高峰,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另外,春节期间,旅游景点车辆剧增,富乐山公园、仙海等景点,预计车流量增加较大,停车位爆满、出入口道路可能造成间断性交通拥堵。
 危险路段及交通事故多数发点隐患路段
 
高速公路多雾危险路段:
 
1、成绵高速复线S1线起点94公里至终点101公里;
2、成巴高速S2线起点90公里至终点129公里;
3、成巴高速S2线起点133公里至终点137公里;
4、成巴高速S2线起点143公里至终点161公里。
冰雪危险路段:平武境内S205线64公里至68路段(二道坪)路段;安州区茶北路(千佛镇7公里)。
 
交通事故多发点隐患路段:
 
1、三台境内的省道205线绵三路刘营路口、芦溪永安路口;
2、江油境内S205线246KM—248KM江家湾路段;
3、平武境内的平(武)旧(堡)路2KM+400M路口;
4、北川境内省道302线—禹里—墩上路段;
5、梓潼境内梓盐路4km+200米处仁和中学路口;
6、安州区辽安路花荄皂角丫路段;
7、游仙境内的国道108线魏城镇至徐家镇路段;
8、经开区绵三路牌坊路;
9、涪城区绵江路彭家坡路段、绵中路毅德商贸城路口;  
10、涪城区长虹干道北段涪江二桥路口至圣水寺地段。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剧增,较大以上事故较平日易发多发,广大出行者特别是驾驶员要高度警惕,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谨慎驾驶、文明出行。
春运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经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系好安全带,遇弯道、坡道、平交路口减速慢行,不超车。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遇有交通拥堵时,自觉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变更车道、穿插加塞、占用对方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切勿乘坐超员客车和低速载货汽车,切勿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出行,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和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进行举报和救助。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