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无人机“低、慢、小”航空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5/15 14:44:43

      5月12日上午,市局召开无人机“低、慢、小”航空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局相关警种、涉及县分局,市民航管理局领导、净空办、空管站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无人机“低、慢、小”航空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净空保护区“四级网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与净空保护涉及地公安机关签订了《绵阳南郊机场净空保护区域2017年度安全保护责任书》。
张德溥副局长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无人机“低、慢、小”航空器在消费娱乐及公共安保、广告、婚庆等领域广泛应用,个人及单位拥有数量不断增加。同时,由于此类航空器成本低廉,操作方便,容易获取,易形成“黑飞”。某些无资质、未经审批的个人和单位“黑飞”,对军、民航空中秩序及国家安全造成影响和损失,更加严重的是在一些敏感地区、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政治、外交活动中,无人机极易被暴恐分子利用,形成不稳定因素,危及社会安全。绵阳机场近几年连续出现无人机在净空区内出现,影响了绵阳航空安全。因此,各级公安机关通过这次专项整治纳入常态工作,在整治中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治中加强基础工作,狠抓地面管控工作,确保我市空中绝对安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