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微警务平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2 14:32:12

      绵阳公安“微警务”服务平台于6月1日正式启动。为广泛宣传平台建设运行及相关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功能,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台功能操作应用的知晓率,市局召开了平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市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行政审批办、出入境管理支队、宣传处、科通支队、网安支队、警务保障处、巡警支队、交警支队、刑侦支队、经侦支队、禁毒缉毒支队、消防支队负责人,及绵阳电视台、各新闻媒体记者、部分网络大V等6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市局宣传处处长江兵主持。
会上,张德溥副局长结合公安改革,阐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平台建设理念,简要介绍了“微警务” 服务平台是以公安大数据为支撑,以微信操作平台为依托,设置了业务办理、便民服务、智能出行三大板块,可实现警务掌上公开、百姓掌上办事、警民掌上互动,群众通过微信操作窗口即在线预约、在线办理交管、治安、出入境、消防等多个业务,同时宣布绵阳公安“微警务”平台正式启动。市局交警支队科技科科长张志敏利用绵阳公安“微警务”操作平台现场演示了相关业务办理及惠民、便民服务功能,绵阳互联网协会、绵阳市新媒体联谊会会长徐汝金对平台启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局相关部门和警种就交管、户籍、出入境、治安、消防等10余项群众关切的具体业务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张德溥副局长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讲道:绵阳公安“微警务”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启动,是寓意“微警务”像新生儿一样,需要大家的呵护,需要大家的监督,在呵护中它才能成长,在监督中它才能壮大。他指出:目前,绵阳公安微警务平台实施范围为绵阳城区及安州区,1个月后,将实施范围推广到全市各区县公安机关。下阶段,绵阳公安“微警务”还将开通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及治安业务的各项功能。待绵阳公安“微警务”平台平稳运行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微信公众号将逐步取消,绵阳公安微警务将作为绵阳公安对外的唯一微信公众号平台。
发布会上,中新社、法制日报——法制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法制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绵阳广播电台、大成网、西蜀网、富乐网,绵阳互联网协会、绵阳市新媒体联谊会会长徐汝金,网络大v王京(网络大v、网络作家)、李同学(同学你吃药了吗)、周晓宇(绵阳娃)、陈佳(绵阳味道)、魏军(乐居绵阳)等记者、大V积极参与宣传推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