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整齐排排站 安全隐患大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29 9:45:42

      8月28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组织辖区明珠幼儿园、双星幼儿园、金童幼儿园、红金灵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交警首先与辖区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座谈,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坚决不允许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要求校车驾驶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随后交警组织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人签订了《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书》。

 最后,交警对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检验。仔细检查了校车行车记录仪、安全锤、安全带等安全设备配置情况和校车轮胎、校车发动机等安全性能及警示灯、停车标志等警示标志是否正常。重点检查了校车驾驶人资质,并对驾驶证、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审查,同时针对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温馨提示,有效保障了校车上路行驶安全。
 通过此次校车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增强了学校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