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分局开展2017年度爆炸物处置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29 15:30:28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绵阳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促进绵阳机场应急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建设,提高机场快速反应和市局相关部门联动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处置能力,结合当前机场空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机场分局于9月28日组织机场各相关部门,并联合市局特巡警特警大队防爆中队进行了爆炸物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公安分局值勤人员接候机楼保洁人员口头报告,机场二楼大厅门口发现一个长时间无人认领的纸箱,在民警确认为可疑物品后通知安检人员现场进行爆炸物品检测,经安检防爆检测后确认纸箱内有爆炸物成份,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报告市公安局请示派特警到场进行排爆处置。同时,分局迅速组织警力由派出所封锁现场、设置警戒线;分局交警大队管控相关路面车辆,安检关闭通道,疏散旅客,客服部进行广播疏散旅客;机场消护、医救做好消防灭火和医疗救护准备。防排爆处置警力到达现场后按照处置爆炸物品流程顺利处置。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参演相关部门人员在爆炸物处置事件中的协作配合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