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进行走访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3 10:19:3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是绵阳市一所重要的艺术类院校,近年来聘用的外籍教师及招收的国际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目前共有来自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韩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师生及随行家属35人。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外管工作的督促指导,落实对在校境外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11月9日下午,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城南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到学院进行走访座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赵全贵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走访活动中,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了涉外法律法规宣讲会,全体外籍师生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一同观看了外国人服务管理宣传片《绵阳欢迎您》,并积极展开互动交流。支队外管大队针对签证证件办理、住宿登记申报、永久居留资格申请等外教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宣传了外国人在华就业、国际学生勤工俭学及校外实习等法律规定。与会外籍人员对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前往高校宣讲涉外法律法规表示了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纷纷表示将会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校方各项涉外管理制度。
座谈会上,校方详细介绍了在校境外人员基本情况及服务管理措施,感谢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外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希望继续保持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良好协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市局出入境支队领导肯定了校方近年来在外管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外管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常抓不懈;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校境外人员自觉遵法、守法;三是学院要树立主责意识,认真履职,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优化服务,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四是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警校配合共同做好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