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之“农村赶场天”拉开了122宣传序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30 11:19:59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此,市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认真策划,按照《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开展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方案》要求,11月27日上午,支队开展“文明出行 礼让有礼第四季”系列公益活动之第一场主题活动:“农村赶场天”,拉开了122宣传序幕。 
活动在直属二大队辖区吴家场镇开展,活动主要围绕农村地区“赶场天”交通秩序劝导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内容,抓住活动当天乡镇传统赶集天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受众面广的特点,在吴家场镇口设置了宣传点,借助“赶场天”交通安全宣传车,通过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点,民警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结合农村交通违法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重点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及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议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创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民警还在宣传点设立了临时的车管业务咨询窗口,由直属二大队车管所民警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答疑解惑,方便群众。 
活动中,民警还结合农村群众的出行特点,对农村地区广泛使用的面包车、摩托车、火三轮等交通工具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纠正。其中针对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客、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出一起、处罚一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人群两千余人,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将“服务群众”理念贯彻始终,为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还将联合绵阳广播电台103.3共同开展“文明出行 礼让有礼第四季”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市倡导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