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城区散装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2/28 16:07:01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及各县(市、区)城区散装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和市容卫生环境,防治扬尘污染,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城市建设和运输企业经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加强城区散装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散装物品运输车辆是指从事建筑垃圾、煤炭、工程渣土、沙石建材等散装物品运输的机动车,包括工程渣土、混凝土搅拌运输等各类散装物品运输车辆。
二、从事工程渣土运输的车辆应当实行公司化管理,禁止挂靠经营。从事工程渣土运输的企业及其驾驶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资质许可。
三、工程渣土运输车、总质量大于或等于12吨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商砼车)应当安装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实行动态管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等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平台进行监管。
四、城管部门负责工程渣土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核准和建筑垃圾的处置审批及《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核发工作。
五、住建部门负责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以及运输车辆的备案登记管理工作。
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货运车辆城区通行证核发工作。
七、绵阳市二环路(不含)以内,以及游仙区游仙镇、高新区永兴镇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安州区花荄镇的城市道路对散装物品运输车辆实行限制通行管理。取得货运车辆临时通行证D证的散装物品运输车辆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通行证所指定的线路和时间在以上区域通行。未取得城区通行许可的,禁止在以上区域内通行。
八、各县(市)散装物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由各县(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并向社会公告。
九、申办货运车辆临时通行证D证的车辆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车籍必须在本市行政区域(川B籍),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许可证、保险齐全有效。
(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工程渣土运输车须由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并备案登记。
(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安装限速装置、行驶记录仪、卸载记录装置、卫星定位装置,货厢必须全密闭。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货厢必须安装软蓬密闭装置,具有防臭味扩散、防遗漏、防渗沥液滴漏功能。
(四)工程渣土运输车辆按照规定喷印所属企业名称、监督电话、标志、编号、反光标贴及放大号牌,车身颜色醒目且相对统一。
十、临时通行证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管理大队申请办理(机场东路166号)。
十一、取得临时通行证的车辆须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通行,因工程需要须变更通行线路,或通行证时限已到期的,要及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换领新的通行证。
十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利用电子警察、卡口、高清监控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散装物品运输车辆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逆向行驶、遗撒飘散载运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非现场执法管理。
十三、取得临时通行证的散装物品运输车辆具有非法改装、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一经发现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依法处罚外,一律取消临时通行许可。
十四、本通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绵阳市公安局                 绵阳市环保局
 
 
绵阳市住建局                 绵阳市城管执法局
 
                                   2017年12月28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