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做客绵阳广播电台103.3《法在身边》节目直播间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5 15:35:49

      2月1日上午,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做客绵阳市广播电台103.3《法在身边》节目,围绕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结合我市出入境管理系统所推出的便民服务新举措,重点向广大听众介绍六项出入境便利措施、网上预约、自助服务、优质服务及寒假出境游证件办理等的方法和内容,回应群众关注。 
节目中,出入境民警详细解读了2018年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正式施行的《四川省公安厅六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和与以往相比“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等六个方面变化的内容,宣传了我市“三非”有奖举报制度和取得的成效、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等。结合我市查处的“三非”案件向广大群众普及了“三非”外国人的相关知识和带来的危害,呼吁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和娱乐场所要合法聘请外国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三非”外国人的打防管控工作中来。 
直播过程中,出入境民警还就群众提出的关于六项出入境便利举措的问题,以及“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是否可以直接办证?”、“外国人来华就业签证的办理需要履行哪些手续?”、“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能否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节目最后,出入境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节寒假期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办证,安全文明出行。主持人向广大听众倡议大家共同创建一个文明、有序、和谐的出入境环境,节目收到了良好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