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花开竞芬芳——市公安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13 9:23:48

春风万里百花放,烂漫新颜竞芬芳。在这“花”意盎然的阳春三月,为隆重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9日,市局机关党委、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座谈脱贫攻坚 
9日上午,市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田光月带领下,集体前往我局精准脱贫对口帮扶的安州区晓坝镇两河村,学习脱贫攻坚建设成果,参观农村新貌。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市局督察支队副支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高波就两年来市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建联合党支部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上马冷水鱼养殖突破集体经济零基础,铺路建厕修水窖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因户施策发展种植养殖助力贫困户生产“造血”,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扩展销售渠道等情况作了介绍,进一步激励了女警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信心、决心。 
      
表扬先进 
在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中通过严格评选产生的30名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作风优良的女民警、女职工、女辅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受到了表扬奖励。机关党委书记田光月代表局党委为其一一颁发证书、奖金。获奖的同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半边天”的先进模范作用,在新时期的绵阳公安建设事业中爱岗敬业,再创佳绩。 
     
植树造林 
迎着春风、沐浴着阳光、脚踩着雨后湿润的泥土,女警代表们和市局党员志愿者在两河村村干部的引导下来到一片林地,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三三两两,挥动着锄头、铁锹。挖坑、放苗、扶树、填土,从试着开挖到流利熟练,一个多小时的劳作,汗水打湿了欢颜。大家在分工协作中种下了一颗又一棵、一行又一行红豆杉、罗汉松新苗,为青山绿水的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再出一份力。  
    
慰问贫困儿童 
在两河村“两委”院坝,5名村里的留守儿童、少年接到了来自市局警察阿姨们的关怀、慰问。到两河村参加活动的女同志们听说村里还有几个留守孩子,便自发组织捐款,购置了新衣新鞋,在开学季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暖的心意,勉励他们勤奋读书、踏实做人,努力成长为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  
    
法制宣传 
在兴力达广场,市局法制、刑侦、巡特警、禁毒和出入境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关爱妇女、反对拐卖”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前来接受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女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细致的向他们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女性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更好的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社会氛围。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