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一行到北川县局专题调研社区警务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16 16:38:57


      3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在市局副局长张德溥的陪同下,带领市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北川县公安局专题调研社区警务工作。 
在北川,王明华副市长首先深入永昌镇尔玛社区“双拥”广场,对社区民警研发的“大美羌城精服平台”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社区民警相关情况介绍,并亲自体验了“一键式”服务相关操作流程。随后,王明华副市长带队来到禹龙社区警务室,对警务室各功能分区进行踏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社区群防群治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会上,北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海军就禹龙社区警务室利用信息化平台,科学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难题向王明华副市长进行了详细汇报。永昌派出所专职社区民警就当前社区警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补充汇报。各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大量可行性意见建议。 
张德溥副局长对北川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进行点评。张德溥副局长指出:北川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着扎实的基础条件,无论在农村自然村落、集中安置点、城区场镇等方面均有十分成效的运行体系。专职社区民警在治安防控方面通过近几年来的不断探索和进步,取得了明显效果。 
王明华副市长对北川社区警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北川县公安局禹龙社区警务室专职民警在社区警务工作中有想法、有实践,在广泛发动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方面为市局党委提供了有效参考,值得鼓励和赞扬。下一步,市局治安支队要组织专班深入禹龙社区警务室对其平台建设、机制建立、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指导,力争将其打造为社区警务群防群治工作的可行性模板。 
期间,王明华副市长还深入北川通航产业园,实地查看了纵横无人机试飞情况和四川飞控无人机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飞机模型介绍和系统开发介绍,并就图像传输、后期处理、无人机适时监控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