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潘燚率队来绵检查指导验收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3 14:25:43

      近日,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潘燚率外管支队教导员杨玉龄一行4人来绵检查指导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并验收涪城外国人签证业务下放准备工作情况。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关晓琴、副支队长兰少辉,涪城分局副局长何淼等陪同检查。 
在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大厅,潘燚副总队长亲切慰问了窗口民警和辅警,检查了“只跑一次”制度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大厅“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情况和自助服务区,详细了解了自助填表服务落实情况和“双向速递”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操作。他强调,“只跑一次”制度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提高出入境服务管理水平,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决定的将于5月1日起在我省按需申领护照地区实行的重大惠民工程。一定要抓好落实,让每一项制度都落地生根,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和优化服务管理职能,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出入境办证服务的便捷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效率质量的新期盼。 
    在涪城出入境接待大厅,潘燚副总队长听取了涪城分局从组织领导、硬件设备、警力保障、制度建设、技能培训及后续管理等方面的外国人签证业务下放筹备工作。关晓琴支队长汇报了市局支队对涪城出入境外国人签证业务下放开展筹备、指导、培训、考核、验收等工作情况,及分阶段全面下放外国人签证业务的思路。总队外管支队查看了受理窗口设置、人员角色配置、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并采用上机操作方式检验民警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潘燚副总队长对涪城出入境全力做好外国人签证业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去年5月省厅总队请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委托全省11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受理签发外国人签证证件。在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批准名单中,涪城区出入境是获批的4个单位中除省会城市成都以外唯一的县区级出入境部门。受理签发外国人签证证件对于涪城出入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涪城出入境继续发扬全省“十佳”出入境窗口的优良作风,认真领会、狠抓落实,保证全流程完成外国人证件的受理签发工作。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签发外国人签证证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学习和正确把握外国人签证证件工作的主要内容;三是建立和完善外国人签证证件工作的相关制度;四是加强外国人办理签证证件政策的对外宣传和引导。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