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涉外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8 11:08:34

      为营造我市良好的涉外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结合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绵阳公安出入境涉外法规政策宣传月”活动,针对西南科技大学外籍人员较多的特点,近日,市局组织法制、交警、治安、经侦、禁毒、出入境支队、拘留所、涪城分局在西南科技大学开展涉外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出入境管理支队关晓琴支队长带领支队相关同志、涪城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了涉外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中,出入境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出境管理条例》《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等涉外法律法规,近年来出台的允许部分无工作经历的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七项出入境涉外便利措施、为持人才签证入境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发放长期工作类居留许可并缩短办证时限等涉外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同时播放了外管宣传片《绵阳欢迎您》。西南科技大学的外教和留学生闻讯前来,咨询有关签证办理、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法律问题,出入境民警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期间,出入境民警还对“只跑一次”新政和《绵阳市公安局举报“三非”外国人奖励办法》进行了宣传,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和教师前来了解、咨询。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增强了外籍人员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三非”外国人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的社会知晓面,确保最大范围向受惠群体宣传到位,推动各项出入境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局法制支队杨远明支队长、出入境管理支队关晓琴支队长和支队外管民警、涪城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与西南科技大学党办、国合处、保卫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通报了近两年来西南科技大学的涉外案事件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外籍人员管理和警校共建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对出入境外国人服务管理站迁新址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