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21 15:37:08

请大家要牢记
一、严禁无证驾驶。不少考生在18周岁以下,应该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很多学生都有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甚至小汽车的可能。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和严格的考试,即使会开车,但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特别是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还不具备,无证驾驶是十分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二、严禁酒后开车。高考结束,学生聚会增多,喝酒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多,有的学生会冒险违法酒后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甚至小汽车。
酒后开车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是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生命极不负责的行为!
同时,年轻人聚会常常会闹到很晚,一旦驾车,疲劳驾驶注意力很难集中,发生事故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三、搭乘合法车辆。一定要乘坐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运输车辆;
农村地区出行,切勿搭乘农用车、拼装车、三轮车等不能搭载人的车辆。
乘坐摩托车出行,一定要戴安全头盔!一辆摩托车最多只能搭乘一人,严禁超载。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