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第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首场比赛项目“大海捞针”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14 15:03:48



      8月10日上午,绵阳市第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大海捞针”,在火车站广场正式开赛。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绵阳前卫协会副主席田光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大海捞针”比赛的目的是提升全市公安队伍整体工作效能和实战化业务水平,由裁判组预先协调保安公司15名员工,按A1-A15编号顺序,每5人一组分别“潜伏”于万达广场、客运总站、火车站大厅,再由15支代表队领队依次到现场裁判组,随机抽取搜寻目标人员照片编号,并按照A1-A5“藏匿”火车站大厅,A6-A10“藏匿”客运总站,A11-A15“藏匿”万达广场的搜寻区域划分,各参赛队4名队员在划定区域内将被搜寻目标人员带回裁判组,裁判组将依据各队带回目标人员时间先后顺序记录名次,并对前6名进行奖励。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画地为阵,仔细辨识被搜寻目标人员照片,将高矮胖瘦,衣着打扮,眼耳口鼻等体貌特征信息烂熟于心,并认真分析搜寻场所建筑布局,制定分头搜寻路线和集中汇合点位。裁判组一声令下后,各参赛队飞奔各自搜寻场所,在人来人往、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按图检索”搜寻目标。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涪城、安州、仙海、高新、江油、北川等6支参赛队,分别以3′20″66,3′57″,4′16″42,4′16″43,4′34″04,4′58″的优异成绩夺得前6名,充分展现了基层警务人员的分析判断能力、人像识能力、观察记忆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 
在颁奖仪式上,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绵阳前卫协会副主席田光月,市局政治部副主任杨成辉、情报支队副支队长沈旭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牌,杨成辉副主任代表组委会致了颁奖词。 
“大海捞针”比赛项目是绵阳市公安局、绵阳前卫体育协会主办,由市局治安管理支队、情报信息支队联合承办。为了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市局治安管理支队、情报信息支队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多方联系协调保安公司、铁路派出所、万成达广场、汽车客运总站,切实做好了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大海捞针”首场比赛项目的圆满成功,正式拉开了绵阳市第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序幕,预祝绵阳市第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参赛单位和运动员在接下来的12个比赛项目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