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车管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30 15:50:31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落实公安部“放管服”20项新举措,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8月28日,我市举行“警邮合作—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第一家“家门口的车管所”开始试点运行。 
    “‘警邮合作—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选择在金柱园绵州中路邮政网点进行先期试点,共启动了七项代办交管业务。”绵阳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可在网点享受七项代办交管业务:如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登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交管12123平台用户注册、面签和变更服务。群众只需带齐相关证件资料至邮政网点,由邮政人员在现场收取资料、信息,成功缴费后邮政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证照邮寄到家。 
  即日起,绵阳邮政将陆续在全市各区、县130个邮政网点开办交管业务。下一步,绵阳警邮双方将扩大代办业务范围,适时开展代办交管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管业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镇、村。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