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防住“第三只眼”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9/26 15:55:00
      假期里约上几个朋友,背上简单的行囊,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很是惬意无比。人在旅途,酒店便成了首选的临时住所,旅途中的隐私空间。既然是隐私空间,大家就一定要保护自己的隐私世界,时刻提防无良商家的第三只“眼睛”。
  这里所说的第三只“眼睛”是指一种小型的摄像机­——针孔摄像机。无良商家利用针孔摄像机拍摄房客隐私生活的个案屡见不鲜,所拍摄的内容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切身利益,也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牟利的资源。酒店为不健康的网站提供这些资源,并以此得到相应的钱财,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地下产业链条,已经严重危害到社会秩序以及各位旅行者的切身利益。
  不过,各位旅行者不用担心,警察蜀黍教你住酒店防偷拍的小窍门,只用你手中的手机就可以轻松检测出针孔摄像头。
  首先,就要先检查一下房门上的猫眼,因为猫眼很有可能被安装了窥视摄像机(外面能看到房间内),所以建议大家在猫眼内塞个纸团等到需要用时再将纸团取下。
  接下来,对房间整体进行一个大体的排查,应注意窗外是否有可疑的人,以及房间内是否有不适当的摆设,如电视的位置、灯罩的形状、花瓶等装饰物的摆放等。
  最后,把房间的灯光关闭,窗帘拉上,让房间形成一个暗室。越黑检查效果越佳。打开手机的照相功能,绕着房间转一圈,一定要注意了:电视、空调、以及各处死角都是重点,最有可能被安装了针孔摄像头,一般针孔摄像头都有红外感应功能,如果手机屏幕上发现有红点就是有摄像头,如果没有红点就是没有摄像头。
这里警察蜀黍想提醒大家,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多留心,尽量选择入住正规的酒店。否则,可能你一不小心就落入了陷阱,成为不法商家牟利链条中的一部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