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深化“放管服” 警保联动初见成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1:07:21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公安部制定的《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工作要求,结合省厅交管局《四川省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推动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处理系统的建设和运用,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公司)协作配合开展“警保联动”,依托“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与绵阳市人保财险绵阳分公司协作配合,于2018年8月27日成立了“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理赔中心”。
“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理赔中心” 于9月3日开始试运行,从9月10日起负责对全市各大队交管“12123平台”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平台后台的“事故证据照片审核”、“在线责任认定”等具体工作 以进一步实现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并依托微信群的功能,建立虚拟调解室。民警、保险专员、事故当事人等事故相关人员可通过微信进入聊天室后,实现多人在线视频和沟通。这是我支队开拓思路的新举措,将“放管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截止10月8日,“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理赔中心”已在线受理交通事故113起,使用虚拟聊天室调解事故 20余次;其中由人保公司巡查人员协助事故当事人上传事故15起;警保联动机制初见成效,实现了轻微事故的快处快赔,方便了群众、缓解了交通压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