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在即,出行需谨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4 9:40:07
    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当大家在旅途中奔波时,有不少不法分子伺机而动,企图浑水摸鱼。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期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被盗被骗。
    一、乘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佩戴贵重金银首饰;购票、验票、上车和出站时要自觉排队,以免不法分子浑水摸鱼;进站安检、车站候车、中途停靠和到站下车时,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贵重物品贴身保管,旅途中确保行李随时处于视线范围内。
    二、购买火车票应从铁路部门授权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等正规渠道。面对陌生人搭讪要心存警惕,切勿将身份行李、证件、车票、现金交给陌生人,不要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饮食。
    三、出行时应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取票购票,避免行程仓促忙中出错。购票、候车时不要随意搁置手机、钱包,进站安检、检票上车、到站下车及时清点行李,避免遗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