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拒毒“七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4 9:41:32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辨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民警针对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支出七招防范措施:
第一招: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进虎口”的道理。
第二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第三招: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花言巧语。
第四招: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当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第五招:不进歌舞厅,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
第六招: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吸第三次。
第七招:学校和家长应该帮青少年树立“四个意识”,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意识、“吸毒违法,贩毒犯罪”意识、“责任和自我保护”意识;构筑“三道防线”,即心理防线、行为防线、思想防线。
此外,青少年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防微杜渐,牢固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牢记“四知道”:一要知道什么是毒品;二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除;三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四要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