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2/11 11:08:56

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一、加强领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春节期间,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全面统筹指挥安保维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值班领导和相关警种集中值守并对县分局联合指挥部开展调度。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600余人,切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
二、突出重点,加强风险管控。一是加强反恐防暴工作。二是强化维护稳定工作。三是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街面巡逻力度,对126个重点部位实施了安全守护,共接受110报警求助6311起,同比下降66.6%;破获刑事、治安案件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2人。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三、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一是在交通方面。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076起、死亡5人(含2月6日三台县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的单车交通事故)、受伤187人、直接经济损失115.77万元。二是在危爆物品方面。加大对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二环路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出动警力1200余人,收缴非法贩卖烟花爆竹30多箱(件),行政处罚10人,未发生人员伤亡及燃放安全事故。三是在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性活动安全管理方面。加强绵阳市2019年春节综艺晚会、市委市政府春节团拜会等大型活动和涪城区圣水寺、三台大佛寺、梓潼大庙山等大型民俗活动安全保卫,整改安全隐患256处,确保了活动现场绝对安全。
四、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市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铁规禁令,严格落实警用车辆、枪支弹药、安全保密等管理制度,民警在岗履职情况良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民警精神状态良好,未发生民警(辅警)违法违纪行为和涉警负责舆情,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井然有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