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积极开展犬只管理整治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22 15:00:22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市犬只饲养量不断增加,涉犬纠纷和涉犬治安案件发案呈上升趋势。特巡警支队强化四项工作举措,全力打好“公共安全主动战”,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贡献了特巡警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作战部署。在全市犬只整治专项行动协调小组的领导下,支队成立犬只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将犬只管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召开专项工作部署和协调会8次,购买捕犬器材40余套,主动对接市市城管局、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卫计委等部门,牵头开展全市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作战氛围。支队依托网格警力24小时巡防,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化宣传造势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的配合,切实降低了工作风险和工作难度。3月初至今,共张贴、散发通告(第一号) 6000余份、宣传单8000余份,城区400余处LED屏不间断发布整治信息和提示信息,组织媒体开展7期法制宣传报道,在公园、广场及社区进行4次集中政策讲解和法制教育,现场劝解疏导违规养犬行为1300余起。
三是强化集中劝导,丰富作战举措。今年3月以来,支队按照《关于开展全市限养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全市狂犬病防治专项行动任务,以主要交通干道、公共绿地、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为重点,在绵阳城区设置145个整治点,组织警力700余名现场巡察、教育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 
四是主动攻坚整治,深化作战成效。支队狠抓为民服务质效,公布了监督和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涉犬求助投诉,依托机动一大队成立流浪犬只收容处置队,联系了两家规模较大的流浪动物收容站,对可能影响群众人身安全的敞养犬、流浪犬、狂犬和无主犬,强化集中收容救助留检。目前,支队已收容敞养犬和流浪犬51只,不文明养犬行为明显减少,市民依法、文明养犬习惯已初步形成。市委书记刘超对特巡警支队犬只管理整治工作给予 “这项工作抓得好”的高度评价。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