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行,交通安全不能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7/11 15:10:44
      随着暑期来临,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外出旅游的休闲方式。警方提醒:暑期大学生旅游出行,尤其要注意以下安全。

      一、不当低头族、耳机党。在骑自行车时,不少人有边骑车边玩手机、听歌的习惯,这难免会对身边的人流、车流情况降低警惕,一方面容易发生碰撞,还容易被碎石、路坑等绊倒;另一方面难以及时避让通行车辆,造成交通意外。

      二、乘坐公共交通,最好选择正规运营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和无载客许可证的车辆。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要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安全管理规定。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

      三、自行驾车外出旅行前需进行必要准备。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交通地图,了解沿途路况和天气。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不要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四、冷静处理意外。出游途中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要停车,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