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刑侦支队联合北川县公安局开展“童伴计划”反拐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8/1 9:40:53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特别是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防拐、反拐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7月30日,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绵阳市北川县公安局在北川县新川社区开展了“童伴计划”反拐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来自社区儿童、家长、“童伴妈妈”、民警以及媒体等80余人参加。
      在当日组织的反拐演练活动中,两名不知情的小朋友被工作人员扮演的“坏人”顺利拐骗上车。针对演习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民警及时向孩子、家长们讲解应对措施。随后,组织观看了反拐微电影《宝贝,请握紧我的手》,发放防拐知识宣传资料,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分发了书包、文具,向家长、孩子们宣传拐卖儿童犯罪的法律法规、常见拐骗手段和防拐小常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孩子的防拐、反拐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