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委立交桥桥面禁左时间有变,通行方式也有变化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8/23 10:32:43

科委立交桥是连接绵阳城区东西方向主干道(临园干道)和南北方向主干道(长虹干道)的交通枢纽,对城区的交通起着重要的影响。为了进一步优化环岛通行方式、减少交通事故及提升驾乘体验,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试运行,现将科委立交桥区域交通组织优化说明如下:
桥面禁左时间调整

6月1日零时起,科委立交桥桥面全天24小时禁止左转;8月15日起调整为8:00-20:00禁止左转。

桥面禁左怎么理解

 可能很多朋友问,道路上的禁左很容易理解,立交桥桥面的禁左是什么意思?请看下图: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再举两个例子:1.我开车从金柱园前往科委立交桥,上桥后我只能右转至七星楼方向或直行前往安昌桥方向,禁止左转至岭南路口方向。2.我开车从七星楼前往科委立交桥,上桥后我只能右转至安昌桥方向或直行前往岭南路口方向,禁止左转至金柱园方向。

交通组织优化示意图

是不是感觉“爱的魔力转圈圈”?不要急,也不要乱,我们会在后面解读怎么通行,这里需要注意两点:1.沿江东西街连接处的斑马线取消;2.桥面划为“3+2”车道,3根车道上桥,2根车道下桥。

调整后的通行规则

进环岛看岛内灯,出环岛看岛外灯

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听蜀黍慢慢给你讲

 

右转车辆靠主路右侧第三根车道行驶,进入环岛内靠右侧边道通行,不受信号灯控制

 

直行车辆靠主路左侧两车道行驶,进入环岛时,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环岛内信号灯指示,进入环岛(进环岛看岛内灯)

 

进入环岛后,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正前方环岛外侧信号灯指示,驶出环岛(出环岛看岛外灯)

调整后的优势

1、保障环岛内不同方向车流,在放行时间段内的路权,降低放行方向车辆交织冲突点数量;
2、增强车辆绕环岛通行时车速的平稳性,及驾驶舒适性,同时提高行车速度;

3、降低环岛内不同方向车流的交织冲突点数量,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4、通过信号灯控制,调节进入环岛内的车流量,避免高峰时段环岛涌入过多车辆,出现“自锁”的现象,保证高峰时段环岛通行效率维持于稳定值。

试运行第一天情况

1、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据统计原来科委桥面每天发生交通事故4-6起,今天运行一天桥面未发生一起事故);
2、车辆驾驶舒适性与车速提升明显。

特别提醒

仍有小部分私家车左转,引桥进出口监控已开启抓拍,请大家留意。

违反禁令标志左转的车辆将“一目了然”,电子警察和现场警员将第一时间抓拍和处罚(记3分,罚款100)。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