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复杂不用怕 智能交通诱导屏“指路”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2/16 15:53:50
      城区哪些地方拥堵?哪些路段可以绕行?哪些停车场(点)有车位……在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上都能找到答案。城区现已安装完毕的28块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市民可以根据屏上的内容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目前,绵阳城区不少路口、路段以及过街天桥上都有LED屏。为了合理使用道路资源,尽最大可能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上马”,该屏能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使道路参与者充分享受到人性化交通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分为城市出入诱导和城区区域诱导两部分。目前,在往成都(德阳)、安县(北川)、广元、江油(平武)等出城路段9个点位安装了城市出入诱导屏;中心城区一环绕城线、临园干道、长虹大道、九洲大道、剑南路等共计19个点位安装了城区区域诱导屏。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上显示的最主要内容为路网道路交通态势图,每5分钟更新一次,红色表示拥堵,黄色表示缓行,绿色表示畅通。同时,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上还能发布文字诱导信息,如临时交通管制、前方发生事故、施工断道等。
  下一步,道路智能交通诱导屏还将发挥停车诱导作用,向驾驶员提供停车场位置、使用状况、路线选择等停车诱导信息,使驾驶员最快找到停车场地,从而降低道路上因寻找泊位而形成的无效交通流,减轻道路交通拥堵程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