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畅” 黄色“缓” 红色最好绕道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2/16 15:54:28
城区28块LED交通诱导屏上岗,驾车出行可看颜色选择线路
这几天,我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28块LED交通诱导屏也正式上岗,不少驾车出行的市民已开始按照诱导屏上发布的实时道路信息选择线路。不少市民表示,有了诱导屏及时发布的道路信息,开车上路方便多了。
红黄绿三色提示道路路况
市民赵先生家住游仙区,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经涪江三桥入城。近段时间,他发现三桥桥头有一块显眼的交通诱导屏已开始工作了。诱导屏上显示着几条会变颜色的“电子线条”,并附有道路名称。
“这就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诱导屏,市民可以通过它及时了解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诱导屏是道路交通信息智能系统的一个发布平台,用这些电子线条代表道路,用“绿色、黄色、红色”来代表道路的通行情况。其中,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缓行”,红色代表“拥堵”。
昨日下午,记者在涪江三桥桥头看见,竖立在路边的诱导屏看上去格外显眼。以此处交叉路口的交通诱导屏为例,交警向记者具体解释了交通诱导屏的功效,“当司机驾车沿着涪江三桥向市区方向行驶,行至桥头时,就会看见这块交通诱导屏上面标有临园路、警钟街、涪城路等路段。此时,如果诱导屏上某路段呈现红色证明前方道路拥堵,司机即可选择绕行其他道路,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路线出行。”
试运行三天  不少驾驶员说好
从9日开始试运行到现在,交通诱导屏上岗已有三天的时间了,究竟效果如何?对于司机是否真正起到了指导作用呢?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还是有作用的,我昨天晚上下班就是按照这个指示走的,感觉节省了不少时间。”市民刘先生目前在经开区一家单位供职,家却住在高新区,每天上下班都要花费不少时间。“以前每次出门都要提前想好路线,不知道是走干道好一点,还是走河堤好一点。”刘先生说,这两天,这些疑问都解决了,因为有了交通诱导屏后,他直接看屏幕上的提示,就一目了然。
市民于先生表示,其实在外地一些城市,早已经有了这些智能服务。“有了诱导屏,以后上下班高峰期就好办多了。”于先生还提出,前期绵阳投入使用的诱导屏只有20多块,如果市民运用率高了,可以考虑向更多路段推广。
现有28个点位还将增加20个
智能交通服务系统主要是通过结合多途径采集的交通流信息,实现重要路口、路段交通信息实时采集、每五分钟更新一次路况信息,通过交通行车诱导的方式引导司机顺利到达目的地,实现交通流优化、避免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目前绵阳城区有28个点位设置了智能交通系统的诱导屏。就具体的点位来说,主要分为城市出入诱导和城区内区域诱导两部分。
城市出入诱导主要对出入绵阳城区的非本地或对路况实况不熟悉的交通参与者进行诱导,引导交通参与者顺利进出城市。这一部分诱导屏主要涵盖我市八个方向的入城主干道,共9个点位,包括经由成都(德阳)、安县(北川)、广元、江油(平武)、梓潼、盐亭(重庆)、三台(遂宁)、中江方向的入城主干道。
 而城区内区域诱导对象基本是本地交通参与者,主要是中心城区(二环绕城线以内区域)的诱导点位,共19个。包括一环绕城线、临园干道、长虹大道、九洲大道、剑南路等,主干道与城市主要次干道、支路构成了中心城区比较完善的路网结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绵阳城区还将在20个点位增设诱导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