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限摩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5/27 14:43:12

建议内容:绵阳自2010年6月1日开始实施限摩,现在百姓出门大多选择电动自行车,对于一些长距离出现和外卖骑手等,都选择了改装电动车,这样的电动车不合法也不合规,安全隐患也很大。现在全国都在逐步放开限摩政策,建议绵阳也试试适当放开政策,摩托车最大问题就是污染,建议推广正规的电动摩托车,对这类电动摩托车实施解禁。


建议反馈经核实,自1985年北京市开始“禁摩”以来,全国已经有200余个城市采取了“禁摩限摩”措施,涵盖全国3个直辖市和21个省和自治区。2008年后我市出现了机动车保有量快速上升,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日趋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在较高区间运行的情况。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降低城区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支队研究并报请市公安局批准,自2010年6月1日我市实行建成区内部分区域路段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禁止和限时通行交通管制措施。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绵阳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规定》立法调研,其中就涉及征集群众关于城区摩托车通行、超标电动车辆管理等措施的意见,为下一步我市进行地方性立法奠定基础,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2021-05-27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