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身份证补办需要哪些手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8/22 16:24:07

咨询问题: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原是绵阳市消防支队战士刘传永,2009年在支队统一下办理了军人身份证,由于不小心导致身份证丢失,想从新补办一个,但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特此咨询下贵单位。望给予解答!另 咨询下由于我现在已经掉到成都总部这边工作,我可不可以注销我在绵阳时的户籍信息?如果可以改怎么注销?需要哪些资料?  急等消息!万分感谢!

 

回复内容:

       刘传永同志,您好。军人办证需所在部队政治部或干部科审核受理,受理过程中所需材料,请咨询您所在部队具体经办单位。部队受理后生成军人身份证制证数据包。公安部门负责审核和上传数据包到省厅制证中心制证。军人个人不需要向公安部门提供任何资料。 现行户籍政策规定,公民参军服役后必须注销户口,因此军人不应保留地方上的户口,同时军人因工作调动到其他部队继续服役的也不需要到地方公安部门处理户口问题,军人身份证也不需要注销。需要办理新的军人身份证时,直接向现在所在部队申请即可。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2015-08-22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