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购房办理户口迁入的相关事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2/25 14:07:20

咨询问题:

       本人是来至德阳的外来人口,在绵阳市购买长虹大道北段173一处住房,现由于本人小孩已到就学年龄阶段,故需解决户口迁移以方便就学等问题,望刘市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以下问题予以解答和帮助:
       1、购买住房的面积大小是否对户口迁移有影响,如:某城市需购买90平米以上的住房才能办理户口迁入。
       2、本人是采用按揭的形式购买住房,现有资料有购买合同、贷款合同及开发商开出的收据(非发票),请问还需要什么资料么?听小区住户说需要国税或地税的正规发票(重点)才能办理户口迁入,因为本人小区刚在派出所立了大户还未来得及办理发票及产权证,由于本人小孩马上到就学阶段,请问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3、办理流程?

回复内容:

       根据绵阳市现行户籍政策,您购买房屋的大小不会影响您的户口迁移。您只需要持有房屋购买合同、贷款合同及盖有开发商有效财务公章的收据,即可在该小区所属的辖区派出所申请迁入户口了。具体迁移手续的办理,您还可以直接向辖区派出所咨询或致电涪城公安分局政务中心户政窗口:08168116200。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2016-02-25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