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呼吁交警部门对这个路口进行优化整治!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9/25 10:38:47

建议内容:石塘路与一环路交叉路口,为老城区前往一环路西南段的主要路段,也是城区大量车辆前往机场、实验中学、吴家方向的重要路段。该路段本身比较窄,理论上是支持双向四车道,但由于北侧划有停车位,导致该路段实际是按照双向两车道运行。正常情况下,图中进城方向(绿色箭头)不易拥堵,而出城方向(红色箭头)缺极易拥堵。 经常有车受不了拥堵,从左侧逆行到前面去右转。

究其原因,主要是右侧的停车位过于靠近路口造成的,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第一个车位距离路口大约只有十多二十米,一旦有车停在路口,将本来可以右转的道路占用,直接造成本来大量主要需要右转的车辆,被右侧的停车挡住,只好跟直行的车辆一起堵着,最后造成通行缓慢,有时连三轮车都无法通过。
其实右侧的停车位常常空着很多,就因为区区几个停车位,极大的浪费了道路资源,导致了这一条路段长期在高峰、次高峰时间拥堵。
整改建议内容:1、从燃气集团家属区门口开始,取消右侧车位,改为右转专用道,确保右转车辆可以不用等待信号灯而直接通过;2、增设相关标志及抓拍系统,对违规停放、通行导致交通拥堵的行为进行取证并处罚。

 

答复内容: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并转交警支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告知如下: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目前正对对一环路西南段的主要路段交通流量进行摸底调研,在综合各方面情况后拟制定出具体交通优化方案,来解决石塘路部分因占道停车位影响车辆通行一事。在此,感谢您对公安交警部门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8-09-25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